关键词:
关于开展“168”爱生行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168”爱生行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推进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向社会展示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促进教育行风建设,决定在全校教职工中深入开展“168”爱生行动。现就活动提出以下要求:

  一、指导思想

  “168”爱生行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及《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引导全体教职工热爱学生、为人师表,积极投身“168”爱生行动,达到不让一名学生掉队,构建和谐教育的目标。

  二、活动内涵

  “168”爱生行动意指每一位教师关心、帮助一至三名困难学生(包括学习困难或家庭经济困难或其他困难),并每月与所教班级的学生开展谈心或对学生家访不少于6人次,每月为所教班级学习困难的学生义务补课、辅导不少于8人次。

在开展“168”爱生行动中,学科教师可侧重学习的辅导,重点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班主任教师可侧重关注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耐心细致地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品德工作;从事后勤工作的教职工可侧重关心生活上困难的学生,为他们的身体健康成长提供必要的帮助。 

三、活动实施

每位教职工填写“168”爱生行动志愿书(见附件),9月12日由年级组长收齐交校长室2,校工会负责整理、汇总、公布。学校将加强对“168”爱生行动的过程管理,采用“‘168’爱生行动记载本”(包括封面和表式,见附件,教师自行下载填写),由参加者自行记录,学校将不定期检查,作为评选“168”爱生优秀教师的过程依据。学期末根据平时观察、记载本、总结等评选“168”爱生优秀教师。

  四、评选标准

1、热爱教育事业,忠于职守,爱岗敬业。

2、积极参加“168”爱生行动。

3、自觉履行“168”爱生行动的各项要求,有较为完整的工作记载,内容真实。

4、“168”爱生行动事迹突出、感人,得到同行和学生的认可。

5、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票否决:

①经查实,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现象的;

②经查实,搞有偿家教的;

③经查实,个人推销教辅材料营利的。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工会

201736日

 

 

 

“168”爱生行动志愿书

校长室、校工会:

我自愿参加学校开展的“168”爱生行动。我的基本情况是: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工作岗位


特长


我重点帮扶的学生是:

姓名


年龄


班级


姓名


年龄


班级


姓名


年龄


班级




                                          (签名) 

                      年   月

 

 

 

 

 武进区“168”爱生行动

 

 录 本

 

 

           学校:            

 

   

           志愿者姓名           

 

 

 

 

 

 

 

 

 

 

“168”爱生行动活动记录

时  间


 地  点


志愿者


帮扶对象


帮扶内容或帮扶心得:

注:每生每学期记载不少于6次。

 

“168”爱生行动

  动  反  馈  表

 老师姓名


单位


你感到该老师在“168”爱生行动中有没有按要求做?表现如何?写出该老师给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填表人姓名


班级(或单位)


填表说明:1、老师姓名:指参加“168”爱生行动的教师姓名;2、填表人:指在“168”爱生行动中受到该教师关爱帮助的学生或其家长。3、每生每学期反馈不少于2次。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