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2)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2班 张雅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这个暑假,我阅读了老师推荐的《阿凡提经典智慧故事》这本书,它通过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讲述了阿凡提运用自己的智慧解决了各种各样的难题。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小故事是《胡思乱想的结果》。有一天,阿凡提正在和妻子商讨能让生活过得更好一点的谋生之道,妻子却“胡思乱想”的想什么活儿都不干,只想着天上掉馅儿饼的好事。阿凡提通过同样“胡思乱想”的方法,让妻子以为她要被平白无故的挨打,以此来告诉妻子做任何事都要踏踏实实的。

看完这个小故事,我深有感触。我也常常会“胡思乱想”。每当我练毛笔字练的不耐烦不想练的时候,多么希望自己和书法班的一个大姐姐一样,轻轻松松的就写得一手好字,还得了江苏省书法大奖。妈妈看出了我的“小心思”,对我说:“ 那你想想,你和阿凡提的妻子有什么区别呢?”是啊,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遇到任何事都要动脑经好好想想,姐姐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多少汗水,才能写得这么一手好字!天上没有掉馅儿饼的好事!不踏踏实实的练字,怎么能取得好成绩呢?我不好意思的脸红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从此以后,只要我在练字或者学习上有“胡思乱想”的时候,就会想起这个故事,提醒自己要踏踏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也成了我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