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2)班

寻秋


寻秋

武进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二2班于重泽

    放学回家的路上,抬头望着高高的蓝天,闻着空气中若有若无的橘子香味,我知道秋天已经悄悄来到了我身边。阵阵秋风带来丝丝凉意,我不禁缩了缩脖子,抱紧了妈妈:“妈妈,吃过晚饭,我们到小区里找找秋天吧!”

   傍晚,我们娘俩走在小区里熟悉的小路上,突然一片银杏树叶飘落在面前,我捡起落叶,仔细端详,银杏树叶像把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热,扇来了秋天的凉爽。

    一阵甜香扑鼻而来,我和妈妈循着香味来到一棵高高的桂花树前,只见许多叶子聚在一起,中间夹着一朵朵米黄色的小桂花,我用小手轻轻抚摸了一下叶片,却不小心被扎了一下,这才发现桂花树叶子边缘有许多锯齿状的小刺。

   我们继续往前走,突然一片片火红的枫叶映入我的眼帘,那红色,那么热烈,就像一团团燃烧的火。我飞奔过去,小心翼翼地摘下一片,小小的枫叶就像我小小的手掌。我对妈妈说:“我要把这片枫叶夹在书里,作为秋天的纪念。”

我喜欢这美丽的秋天,更喜爱秋天里缤纷的树叶!

                        (指导老师:吴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