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5)班

《爱丽丝漫游仙境》读后感


《爱丽丝漫游仙境》读后感

                                   一年级五班  赵林浩

    寒假里,我阅读了不少课外书,其中英国的刘易斯·卡罗尔写的《爱丽丝漫游仙境》这本书给我的印象最深。

《爱丽丝漫游仙境》这本书讲述的是爱丽丝在她荒诞离奇的梦境中,漫游了许多想象之中的奇妙世界,有能使她变小的药水、使她变大的蛋糕、组成王国的扑克牌、还做了一回证人……书中的“人物”角色也非常有趣,有揣着怀表的白兔、会法语的老鼠、公爵夫人、红心国王、王后、素甲鱼等等。当被姐姐喊醒后,才发现自己刚才的一切不过是一个奇怪的梦,而这一切也正像是我自己的一个五彩梦,深深地吸引这我们。

我喜欢书中的爱丽丝,因为她是一个天真活泼、敢于冒险、心地善良、并乐于助人的小女孩,拥有着一颗对世界万物都充满好奇的心;面对各种稀奇古怪的人和物时,她保持清醒的头脑、绝不随波逐流、做到明辨是非,并富有同情心,在爱丽丝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少年儿童的纯真天性。

当我读完整本书之后,我反问自己,如果当时掉进洞井的人是我自己,我又会怎么样呢?我会大哭大喊还是会像书中爱丽丝那样从容淡定的面对一切;而当我面对王后的昏庸判决,我又会如何呢?

在小主人公爱丽丝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做人的品质和道理,以及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我还明白了无论何时何地,面对任何困难时,都要有沉着冷静,乐观向上的精神,勇敢从容的面对以及解决一切困难。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生活的主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要主动思考、积极发言,从而使我们更富有想象力,使我们的思维更加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