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5)班

读《强国之路——改革开放40周年》有感


读《强国之路——改革开放40周年》有感

(5)  赵林浩

在读这本书之前,我就在学校、电视和爸爸妈妈口中听到过很多关于改革开放前后我们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本书从经济、新创新、创新生活、美好明天等方面全面的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变化和成果。让我为之震撼、民族自豪感充满心间。

    爷爷奶奶经常和我讲他们小时候的事情,说当时照明都是用的煤油灯,还舍不得点,从来没有想过会过上现在这样舒适,便捷的生活。如今不仅家家户户电灯电视,甚至都是智能的,声控的,远程可控的,科技改变了一切。

书中还提到了“中国速度”。“中国速度”就是指高铁“复兴号、和谐号”列车。我的妈妈在为高铁服务的公司工作,经常回来和我讲中国高铁是我们国家的一个亮丽的名片。爸爸妈妈还特地带着我2017年过年时外公外婆一起去上海游玩来回体验了中国高铁的速度和平稳,中国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速度达到每小时350千米,创下了世界高铁运行最高记录,不仅技术先进,安全可靠,还节能环保。“中国速度”,世界第一!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中国是核大国、航天大国和金融工业大国。中国的超级计算机“神威 太湖之光”获得了世界最快计算机称号。“天眼”成为了世界上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中国积累了近4万亿美元外汇储备……这些都是中国在世界上遥遥领先的伟大成就。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从自行车到“复兴号”高铁,中国也从贫穷落后发展成世界强国。这些都是中华民族发愤图强、伟大复兴的见证。

国家在发展,我们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少年强则国强,祖国期待有更多的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少先队员肩负着祖国的百年建设大计。我们应该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支持改革开放,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