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3)班

读《爱丽丝梦游仙境》有感


读《爱丽丝梦游仙境》有感

故事开头讲了一名叫爱丽丝的小女孩,在一次和姐姐读书时意外地走进了奇幻的世界。在那个世界,她经历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也看到了在现实中没有的东西:吃了能变大的点心,喝了就能变小的药水,会说话的兔子,以及会动的扑克牌……正当她遇到危险时,忽然惊醒,才发现这只不过是自己做的一个梦。

合上书本,揉了揉发酸的眼睛,我沉思起来,觉得爱丽丝好幸运,可以进入那么奇幻的世界,哪怕那只是一个梦。人人都有梦想,那么爱丽丝完成自己的梦想了吗?然而我们看这本书的时候,并不是单独地思考她的梦想。开始的时候,爱丽丝刚刚掉入兔子洞,原本以为她会像平常的女孩子一样,大哭大闹,没了主意,但是我想错了,她把自己乐观坚强的一面表现给了我们,让我们知道了故事的主人公并不是一个胆小怕事的小女孩,而后面在扑克牌士兵和大头皇后的交流中又表现出了她聪明的头脑和勇敢的内心,爱丽丝就是这样的女孩子。当我们看到了她的故事后不由得去喜欢她,去为她的经历而心惊肉跳,因为她逃脱困境而欢喜不已……就是这样的女孩子,让我联想到了我自己,我也有自己的梦,也曾经迷失在梦里开心或难过,而我更想进入那个奇幻的世界去体会那里的惊奇,曾以为梦想那么遥不可及,因为美梦和现实总是有差别的,梦中奇幻的世界到底有多远,有一天我会不会真的能走到那个世界呢?

写到这里,天空已经泛起了鱼肚白,低头看到放在桌子上的这本《爱丽丝梦游仙境》,封面上的爱丽丝和兔子先生脸上充满了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和忐忑,爱丽丝这么勇敢、顽强。为什么我不可以呢?嗯!我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