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3)班

《小狐狸买手套》读后感


《小狐狸买手套》读后感

快乐的寒假时光里,我读了《小狐狸买手套》,这本绘本故事让我感悟了很多,学会了很多。

这本绘本故事主要讲了:在寒冷的冬天下着大雪,小狐狸出去玩雪把手冻僵了狐狸妈妈非常心疼,晚上狐狸妈妈就带着小狐狸到镇上去买手套。在路上,狐狸妈妈想起以前与人类的一次遭遇,感觉人类非常可怕,就让小狐狸自己买手套。狐狸妈妈想了一个办法,把小狐狸的一只手变成了小孩的手,并告诉它买手套时一定要伸出小孩的手。可是,小狐狸因一时紧张而伸错了手,但善良的老板并没有伤害小狐狸,而是照样把手套卖给了小狐狸。在回来的路上,小狐狸看到了人类妈妈很爱自己的宝贝,这让小狐狸觉得人类不是很可怕,而是很亲切,很温暖。

这个故事让我深刻体会到:狐狸妈妈对小狐狸无微不至的关爱,有妈妈的地方小狐狸不会寒冷;有妈妈的地方小狐狸不会害怕;有妈妈的地方小狐狸不会悲伤……我像小狐狸一样有一个好妈妈,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