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3)班

<强国之路>读后感


?

我阅读了《强国之路》后发现爸爸妈妈小时候很多东西都退出了历史舞台,比如说:称为“命根子”的粮票、小额纸币、收音机….

随着经济发展、交通便利,以前没有学上的小孩,现在却都捧着一本书坐在那里津津有味的读着。

现在我们穿的衣服颜色鲜艳,而那时的衣服只有蓝,绿,黑,灰白等颜色,非常单调。以前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穿到新衣裳,现在一年四季都可以穿到新衣裳。

现在可以吃多少就吃多少,可是那时只有粮票才能领到食物,每个人吃的食品基本上都一样,就算再有钱没有粮票也领不到粮食。想要在过年吃上香喷喷的饺子也不容易啊!要爸爸妈妈平时把粮票一点一点的存起来才行,到了过年前几天,拿着粮票排着队去领肉、面粉、蔬菜。

那时外出,在交通方面要花很多时间。比如:去青岛,在以前要花很长很长的时间,可是我去年暑假去青岛玩的时候,坐飞机只要三个小时就能到了。以前出门一般坐马车,看地图和徒步,而现在却可以看GPS导航。坐汽车,飞机,高铁等速度比较快的工具。

祖国改革开放40年,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大家的努力,经济发展的越来越好,现在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和美好,难怪有句话叫“美好的生活要用劳动来创造”。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把我们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