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1)班

王奕然《一座房子和一块砖》读后感


 

《一座房子和一块砖》读后感

李公朴小学二(1)王奕然

 

我在寒假里读了《一座房子和一块砖》的故事。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故事。

故事里写了一只大富翁黑熊买了一座别墅,一只很穷的小老鼠买了一块砖。黑熊胡乱花钱,等到他没钱了,只好向小老鼠借钱。黑熊每次卖给小老鼠5块砖头换钱,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最后黑熊的别墅变成了小老鼠的房子,而黑熊只好在旁边搭了个帐篷。

我喜欢故事中的小老鼠,因为它只有一块砖的时候不气馁,有了一座别墅的时候也不骄傲。它心怀希望,朝着那个梦想脚踏实地去努力。

我想起刚开始学习打篮球的时候,打得非常差,球老是被我拍跑了,忽高忽低,可我一点儿也不灰心,按照教练教的方法,把重心降低,腰板挺直,两脚分开,认真地拍球,每天坚持练习20分钟,一点一点地进步,最后篮球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现在我能双手交替拍球,在背后传球,还会运球了。

我们应该敢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做事情应该坚持不懈,这样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