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6)班

自信是胜利的法宝(王伊诺)


自信是胜利的法宝

——读《将军的魔药》有感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大象的耳朵》,我可喜欢这本书了。这本书中有很多不同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其中《将军的魔药》这个故事令我感悟最深。

故事讲了一位将军要去打仗,他的父亲给了他一个葫芦,说里面是让他打胜仗的魔药,但是不能打开。将军带着这个宝葫芦上阵了,就一次次的打胜仗。有一天,他忘记了父亲的忠告,就好奇的打开了宝葫芦,一看里面全是沙子,哪里有什么宝贝!从那以后,这个将军连连大败,队伍溃不成军。

故事的结局为什么发生了逆转呢?是因为这个将军丢失了自信啊!原来自信是胜利的法宝!

这使我想起《绿野仙踪》的第十六章——大骗子的魔术。当伙伴们发现奥芝实际上是一个大骗子的时候,十分绝望。其实奥芝没带给伙伴们什么,他只是指给他们一样东西——自信。之后,稻草人有了脑子,可以用脑子来思考问题;铁皮樵夫有了,可以用来感受世界;小胆狮有了胆量,可以到森林里去做他的百兽之王。噢!原来自信是这么的重要!

由故事我又想到了生活中的自己。一年级上学期,班级里竞选“公朴爱国星”。 开始我连参选的勇气都没有。我知道只有平时表现好,积极发言的小朋友才能得到这个称号。而我有时注意力不集中,胆子小,平时很少敢举手发言,演讲时,台下有那么多双眼睛盯着我,万一我忘了词,竞选失败了大家笑话我怎么办?妈妈看出了我的犹豫,拉着我的手鼓励我:“要相信自己,虽然现在你还不完美,但只要认真努力,就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就像胆小狮一样,有了胆量和自信,就可以成为百兽之王!”听了妈妈的话,我终于鼓起勇气,参加了竞选。结果我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成功当上了“公朴爱国星”。原来自信真是胜利的法宝。

真的,自信比什么都重要。自信,好比天上指路的北极星,失去了它,你将永远找不到方向,停止不前!做事情首先要有自信,有了自信,才能取得胜利;有了自信才能登上成功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