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6)班

读《强国之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有感(蒋云焱)


读《强国之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有感

寒假里,我和妈妈一起读了《强国之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本书,虽然没有彻底领悟,但也深深明白了一些道理。

听妈妈说,她小时候生活在农村,,人们出行大多靠走路和自行车,外婆有一辆永久牌自行车,妈妈和舅舅最开心就是一起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外婆带着去上街。那时候还是泥路,碰上下雨天走泥路,经常会有泥巴卡在轮胎上,妈妈最喜欢拿根树枝帮外婆剔泥巴了。后来长大些了,自行车后座已经坐不下妈妈和舅舅两个人了,外公就买了辆摩托车,又可以坐在一起去上街了。泥路也变成了水泥路,又干净又平整,想去哪儿很快就到了。再后来,就有了我,外公也买了小汽车。道路又宽了很多,还安上了红绿灯。不管刮风下雨,想去哪里都变得更快更方便,我还可以坐在车里一边吃着棒棒糖一边看风景呢。

如今,公路、铁路四通八达,动车、高铁速度快的惊人,还可以坐着飞机出国旅游呢。这都是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让我的祖国这么美好,这么繁荣,我们的生活这么幸福,这么快乐。我爱我的祖国!

我们是民族的未来,祖国的希望。现在,就让我们好好学习,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