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6)班

《大象的耳朵》有感(沈鑫)


《大象的耳朵》有感

                                            

我是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以前我对绘本特别喜爱,妈妈有时间也会陪着我一起看,这也是我爱看书的一个原因,现在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各种各样的书给我不同的体验,科普书增长见识,漫画让人快乐……  

这个寒假,老师推荐《大象的耳朵》这本书,我非常的喜欢,一个个饱含深意的故事,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这里面的每一个故事我都喜欢。读的时候,我和妈妈一起做了读书笔记,非常有意义。        

我见到了助人为乐的恐龙、聪明机智的店长小兔子、既能变大又能变小的狮子、在沙漠里留下脚印的骆驼……我比较喜欢的是《一座房子和一块砖》,这个故事讲的是一只黑熊和一只小老鼠,黑熊很富有买了别墅却整天大吃大喝,胡乱花钱,最后卖掉房子,而小老鼠很穷,它的钱只能买一块砖,却很脚踏实地的努力,最后拥有了别墅,我非常的喜欢小老鼠乐观,积极,坚忍,智慧,,充满自信的性格。我也要想它学习,用自己的行动来实现理想和报负。      

我会把阅读当成一种好的习惯检查下去,让好书伴我成长!我阅读,我成长,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