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6)班

最忠诚的朋友——张朵儿


最忠诚的朋友

               ——读<<警犬冷焰>>有感

“冷焰猛地睁开了眼,它四条腿用力朝身侧一蹬,顺势一个滑滚,站了起来。管他什么血窟窿呢,管他肠子会不会滑出来呢,只要还有一分力气,自己就要拼到底!“<<警犬冷焰>>讲述了冷焰为了协助主人解开“制毒小屋”的谜底,勇敢的与体积大自己很多倍的”大雪怪”战斗,成功的引开”大雪怪”,最终完成任务的故事。

那个假期,冷焰和主人冷峭一起去喜马拉雅山,在帐篷旅馆听说当地“大雪怪”伤人事件,一行四人都觉得很蹊跷,想一探究竟。当真正在葫芦口撞见了立正姿势大约有三米多的长毛“大雪怪”,一番搏斗后,冷焰受伤,他们“一点都没有占到便宜”,吵了一架后,同伴老吴,小李,小陆当日就决定回日喀则。至于“大雪怪”的真相只有冷焰和冷峭在乎。在冷焰的帮助下主人分析那只“大雪怪”其实就是一只北极熊。在老猎人的指导下,冷焰不顾自己的伤势,不惧怕对手的凶猛,披上狐皮智斗“大雪怪“,哪怕自己失去生命也要保护主人的安全。最终解开”大雪怪“北极熊是制毒团伙隐藏于深山的武器。

记得去年国庆节,我们回老家,汽车还没到家门口,爷爷养的大黄就“汪——汪——”嘶叫着,把我都给吓哭了,不敢从车上下来。慢慢熟了以后大黄整天围着我,朝我摇尾巴,吃饭的时候蹲守在我脚边等吃的。我故意说,我还没吃饱呢,再说了,前两天谁对我汪汪叫的。爷爷打趣着说,大黄比你们都有用呢,帮我们看家护院,给你们养的鸡都是大黄守着的,没有大黄别说吃鸡了,鸡毛都不剩一个。

爷爷给我们娓娓道来:有一天半夜,爷爷睡得正香,被大黄的叫声惊醒,随口骂了一句,这个狗崽子晚上没吃饱啊乱叫唤。只听到大黄的叫声越来越凶,好像还伴着些撕咬声,紧跟着还有乱糟糟的鸡叫声。“不好,肯定是有黄东西来了。”急忙冲到楼下,随手抡起一根木棍朝鸡窝冲去,远远看到栓在鸡窝边的大黄差点没把栓它的铁链给挣断,离大黄不远处的鸡窝边果然有只差不多一尺多的黄鼠狼。爷爷赶紧松开大黄的铁链,大黄一个箭步冲向黄鼠狼,一口咬住这家伙的脖子,落在大黄口里今天这黄鼠狼怕也是出门没看黄历吧。管不了那黄鼠狼了,爷爷赶紧的去看鸡窝,鸡窝里的鸡蜷缩在旮旯里,一只也没少。大黄是我们家的“保安”,是我们家的大功臣啊!说完,爷爷给大黄丢了根大肉骨头,爷爷笑了。

都说,“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这话一点都没错,我们应该善待我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