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6)班

为梦想而奋斗——凌艺航


为梦想而奋斗

——读《乘风破浪的男孩》有感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进步先读书。暑假,正是读书的好时机。一本本好书宛如一盏盏灯塔,点亮我们的内心,照亮正确的方向。《乘风破浪的男孩》是我这个暑假最喜欢的一本书。

秦海心与妈妈开始了随军生活,来到了烈日炎炎的海南。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无比艰巨的大挑战。他们的生活向来养尊处优,男孩懵懂无知,妈妈甚至十指不沾阳春水,适应新的生活和改变,难乎其难。然而,他们从来没有后退,坚持不懈地学习。秦海心每天迎着咸咸湿湿的海风,踏着层层排排的海浪,突破着自己的极限。哪怕皮肤晒伤,哪怕天气恶劣,从未停下练习。持之以恒的磨练,终于让他蜕变成了乘风破浪、勇敢无畏的帆船少年。妈妈也练就了娴熟的厨艺。

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对梦想坚定的信念,拼搏的勇气,不懈的精神,还有吃苦的毅力。每一样,我们都应当拥有。联想到今年夏天的奥运会,健儿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夺得一枚枚奖牌。其中,14岁的全红婵姐姐为了给妈妈看病,也努力实现着自己的冠军梦。每天至少100次的练习,她忘却疲劳,不顾伤痛。从10米跳台勇敢地一跃而下时,举世瞩目,她稳定的发挥,创造了世界的奇迹!金牌挂在前胸,五星红旗在赛场冉冉升起,我自豪、感动!她背后付出的巨大努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韧,仿佛一幕幕呈现在我的眼前。比我们大不了几岁的年纪呐,这才是我们的榜样!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磨练百折不挠的意志,为自己的梦想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