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1)班

小狗的小房子读后感


李公朴小学二(1)罗语萱

我读完小狗的小房子,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小狗和小猫的友情。

小猫要和小狗去河边玩,想带着小狗的小房子一起去,并且还想带上小椅子。小狗不想让小猫失望,就把小椅子放在小房子里,然后再背着小房子,和小猫一起到河边玩。背着小房子说着轻巧,实际背着很沉的,可小狗一点也没有抱怨,更没有后悔过。他觉得只要小猫高兴。一路上小猫让小狗用尾巴帮她钓鱼,爬到树上帮她捉蚂蚱,她根本不知道小狗背着小房子有多累。最后小狗累的从树上掉下来摔伤了,不能走路。小猫想把小狗带回家,她这才知道小房子有多沉,她虽然没有小狗的力气,但是,她想出了好办法,她把小狗放进小房子,给小房子装上了轮子,然后咕噜噜、咕噜噜地推着小房子回家了。

他们是最好的朋友,给朋友带来快乐,尽全力帮助朋友。小狗和小猫的友情就是这样纯粹美好,好朋友就应该这样真心相待,孙爷爷的童话故事就是这样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