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1)班

读《小豌豆一年级的暑假》有感


李公朴小学二(1) 姚宇涵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世界最丰富的营养品。书是一个乐园,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应有尽有,给人以无穷的“财富”有时它甚至还会改变人的一生。

   《小豌豆一年级的暑假》这本读物让我在这部有趣而可爱小说中,了解了一年级女生小豌豆的心理成长和生活故事。童年有那么多天真的麻烦、尴尬、不安和烦恼,可是,合上书本,我却发现,童年的成长是一件多么幸福、多么美妙的事情啊。生命是一本书,记忆之笔不断地书写着精彩的内容。只是,在一页右一页的岁月中,它的字迹总是时浓时淡。不过,我们相信,在每个人永远不会重复的生命之书中,那些属于一年级的故事都将是始终清晰而生动的章节。阅读这些故事带给我们一种返乡的愉悦。我一直认为,亲近文学,就是亲近智慧和高贵。我在这本书中,阅读出幽默与智慧,收获到了温馨和感动。

《小豌豆一年级的暑假》这本书讲述了小豌豆在暑假里做了许多快乐的事情。在家里,她在墙上贴上了各个地方的名称,想象着去不同的地方旅行;去书店,做个小小志愿者;天文馆,她和爸爸一起去了看了各种星球,探索宇宙无穷的奥秘......每一次的挑战和收获,都是假期的美好礼物。小豌豆的暑假是多么丰富多彩啊!

读完这本书我联想到了七月份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小伙伴们一起去了趟莫干山,莫干山那浩瀚无限、绿波万里的竹海的确令人叹为观止,然而,更令人惊异的还是在竹海中隐藏着的一幢幢各尽其美的精致别墅。建造的别墅与周围的环境和谐且统一,依山就势展开,高低错落有致,或对山相望,或隔溪而居;或左右为邻,或上下而立;有的耸立在山峦峰顶,可极目远眺,观日出日落,四时变化;有的坐落于溪边泉畔,可枕流漱石,看水涨水消,鸣泉飞瀑;有的则掩映在修竹花木丛中,可品竹赏花,听鸟歌蝉唱,竹浪声声。来此欣赏,不禁会产生身居域外,周游列国的感觉,这是一种别有情趣的高层次的审美享受,更令人留恋的是,这里的每一幢别墅都蕴藏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我们还参观了毛泽东下榻处,武陵村,白云山馆……

让我们热爱读书吧,让我们的金色童年在读书中度过吧。阅读一本有意义的书,可以使我们在书中遨游!让我们空虚的时光过得充实,现在每读一本好书,可以积累丰富的知识。让书陪伴我们成长吧,今天多读上一点书,超越昨天的自己,让我们踏上通往理想的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