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3)班

读《大象的耳朵》有感


读《大象的耳朵》有感

      寒假我在家里阅读了《大象的耳朵》这篇文章,它是一篇非常有趣的童话故事。故事里的主人公大象有着一对大耳朵,像帘子一样耸拉着。因为其他动物的耳朵都是竖着的,所以经常被小兔子、小鹿、小马、小老鼠嘲笑,都认为大象的耳朵有问题。大象听信了大家的话,为此很伤心,也开始动摇了,以为自己的耳朵真的有问题。于是,就想尽办法让自己的耳朵竖起来,它用竹竿把耳朵撑起来,终于有一天,它的耳朵竖起来了。但是小飞虫却都趁机飞进了它的耳朵里,这让大象苦不堪言。原来大象因为体型庞大耳朵眼也大,加上大象的耳朵周围没有什么毛发,各种小虫子都能轻而易举的进入大象的耳朵里。大象用自己的实际体验终于明白了这一点,就想办法把耳朵恢复了原样,从此后大象的耳朵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遇到小昆虫要飞进耳朵时,大象只要一扇大耳朵就把昆虫赶跑了,知道了这件事的其他小动物们也不再对大象的耳朵指手画脚,嘲笑大象了。大象终于明白了:“别人是别人,我就是我。

兔子的耳朵直立着,但只适合兔子。大象的耳朵耷拉着,却很适合大象。别人的东西再好,也终归是别人的,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麦田里的百合,纵使再高贵、再圣洁,但它站错了位终将沦为一株杂草,被人遗弃。反观朴素的稻草,虽然平凡无奇,但它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我们自己喜欢,自己舒服,与众不同也不是问题。 世上的位置千千万,世人的特点千千万,每个人的选择千千万,但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自己的人生需要自己演绎,自己的生活该有自己的选择。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才能活出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