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4)班

没头脑和不高兴读后感——李公朴小学一(4)班徐华晟


《没头脑和不高兴》读后感            

任溶溶爷爷写的书可好看啦,除了这一本《没头脑与不高兴》,我还看过他写的《丁丁探索》,还有他翻译的《木偶奇遇记》哦。

没头脑太会丢三落四啦,他每次去叔叔家,总是反反复复丢东西,在家做作业也是,搞得全家人鸡犬不宁,都在给了找东西,而且总是找不全。他还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以为自己长大后就能做大事了。后来,他让神仙爷爷把他变大,做了个工程师,设计了少年宫,却没为少年宫设计电梯,害得小朋友们为了看场表演要走十几天的路,还要准备粮食和睡袋……..在亲自在少年宫看了场表演后,没头脑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最大缺点,马虎,没有责任感 。回家后,他开始改正错误,还会帮叔叔送回叔叔丢的东西…….

我记得一年级上半学期我也有过没带作业去学校的经历呢,我还给李老师留下来啦,可难为情啦…….以后,我一定要每件事都要细心检查,要养成好的习惯,不能说凡事到长大了就会变好了,从小要打好扎实的基础,长大才能实现我的理想,做一个生命科学家,让人类永远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