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绿色学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专题列表 > 绿色学校 > 绿色活动

生命之水

来源:原创  发布人:秦冬梅  发布时间:2012-03-16  浏览次数:

                                                                              生命之水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五(5)班   查梓豪
       水是生命之源,人没有了水是不能生存的,但你知道吗?水并非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大家还记得那个难忘的日子——5月12日吗?那时,房屋坍塌,许多人被压倒在一片废墟里,有一个人,在废墟里生存了5天!大家知道,人如果不喝水两天就会死,而他却多生活了3天。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在那五天中,他拼命挤出尿液来喝,有的同学会觉得恶心,但我告诉你,人只有在这时,才会感受到水是多么的珍贵,但是,人类却不懂得珍惜。
      一天,我去妹妹家做客,却看到她一点也不节约水。刚进门,就看到妹妹茵茵在玩水,她穿着裙子,但都湿透了头发上还有点点水珠,浴池里放满了水,但水龙头还开着,马上就要溢出去了,地上湿漉漉的,浴池里放着水枪、小桶、塑胶鸭子等玩具,里面狼狈极了,我看了,连忙阻止,说到:“茵茵,你在干什么?快把龙头关了!这样多浪费水呀!”茵茵听了,立刻反驳道:“干什么呀,我喜欢玩水,我要玩,我偏要玩!不就一点水费么,我们家付得起!”听了她说的,我沉默了一会儿,语气也不再那么强烈,说到:“茵茵,水并非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现在水资源紧缺你不能够这样,听见没?”妹妹还是有些不服气,嘀咕道:“地图上整个地球差不多都是水,怎么可能没有呢?”我听见后,答道:“那是海水,是咸的只会越喝越渴,而我们喝的是淡水,所以海水可不能喝啊。”此时,妹妹的脸红红的,低下头去想要拔掉浴池的塞子,我又阻止了她:“茵茵,这池水还很干净,可以再利用,用这水可以浇花、冲马桶呢!节省了不少水吧?”妹妹听后,张大了嘴巴说:“水的用处真大呀!”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