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绿色学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专题列表 > 绿色学校 > 绿色活动

环保作文《谈节能 说环保》

来源:原创  发布人:赵雪梅  发布时间:2012-04-24  浏览次数:
谈节能  说环保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五(3) 班     李涵
环保环保生活中人们真的做到环保了吗?没有。节能,节能,生活中人们真的做到节能了吗?没有。
当纽约正是灯火辉煌的夜晚时,谁能想到非洲那茫茫沙漠上的人们正顶着烈日,过着缺水的生活?当上海的那些形形色色的汽车奔驰在宽阔的马路上时,谁能想到印度洋上那片片岛国上的居民正面临资源匮乏的问题?当我们无形之中浪费着资源时,谁能想到这让地球又向毁灭走近了一步?其实,生活中处处是可以利用的再生资源:太阳,它那充满活力的光辉照射一个小时,可供一个家庭一天的用电;风能,虽然比不上太阳能,但其巨大的能量也是其它能源不可替代的。当然,还有水能、海浪能、潮汐能等等很多很多可重复利用的绿色能源,正等着人们去发现,去利用。可是,如果太阳照射在地球上的光芒再多一些,我们就有更多的能源,太阳光能再多照一会儿吗?不能,如果风再大一些,我们就有更多的能源,风能再大一些吗?不能。如果大地再多一条河流,我们就有更多的能源,大地能多一条河流吗?不能。如果人们在生活中注意节能、环保了,我们就有更多的能源留给后人,人们能注意节约吗?当然能!可见保护地球,不让它继续变暖,要从我们做起!
现在,人们最关注的问题,就是全球变暖,这导致了有些生物濒临灭绝。更可怕的是,南北两极的冰川融化,许多陆地将会被海洋吞没掉!难道,我们真的要像科幻片《2012》里面一样,制造三艘救命大船,来救仅剩下来的一些人类?不,只要我们现在开始注意环保,地球就不会毁灭!
当然,注意环保其实很简单,就只要我们从身边小事开始做起。像在夏天,我们可以尽量不使用空调,多使用电风扇,实在要开空调的话,就把温度开到26度。在抽水马桶里放一个装满水的瓶子,可减少水的排放量。我们写过的很多作业本可以不直接扔到垃圾桶,而卖给回收站重新造纸……
地球是生育、养育我们的母亲,让我们携手讲节能,一起保护它!
指导老师:赵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