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绿色学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专题列表 > 绿色学校 > 绿色活动

回收塑料瓶、易拉罐倡议书

来源:原创  发布人:管华英  发布时间:2012-05-02  浏览次数:
     回收塑料瓶、易拉罐倡议书
          五(2)班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条件的改善,城市垃圾大量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中的紧迫问题。
   这一学期,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我们崭新校园的洁净和美丽,一株株绿树为我们提供新鲜的空气,一棵棵小草和一朵朵小花为我们装点校园,学校的卫生工作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如果细细观察,总能见到一些纸屑、纸片,特别是塑料瓶、易拉罐还经常在我们的社区、校园里与我们见面。有些同学在家中、社区、学校的任何地方,总是会把喝剩的塑料瓶、易拉罐潇洒地抛下。正当那些塑料瓶、易拉罐奏响一曲曲抗议之歌时,你是否想过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呢?你是否知道 回收后的废塑料不少可以还原为再生塑料,而所有的废塑料、废餐盒、食品袋、纺织袋、软包装盒等都可以回炼成燃油, 1吨废塑料至少能回炼600千克汽油和柴油,所以有人称回收废旧塑料为开发“第二油田”; 1毛5分钱,在夏天,我们学校每天每个教室就要产生至少6个左右的 17个教室计算,每天要至少产生102个易拉罐或者矿泉水瓶,总价值至少16元的空瓶。听了这些知识,你的心灵是否有些感触呢?
4、每班同学一天用下来的垃圾请先分类,放到指定的废品回收站内。
5、请老师把办公室的废品每天收集整理后投放到指定的废品回收站内。
我们将把各种饮料瓶、易拉罐回收变卖,收入所得用于少先队的“环保宣传”、“植树绿化”、“希望工程”等动。
队员们!行动起来吧!弯下你的腰,亲近、关心一下随处可见的易拉罐。让它们也为我们作出应有的贡献,让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给我们的生活环境多留一点洁净的空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