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绿色学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专题列表 > 绿色学校 > 绿色活动

环保活动《关于湖塘镇非法乱贴小广告问题的研究听证会》

来源:原创  发布人:郑真  发布时间:2012-05-25  浏览次数:
关于湖塘镇非法乱贴小广告问题的研究召开听证会

-------记四4公民实践活动

5月24日下午,李公朴小学四4班召开公民实践活动听证会。应邀参加听证会的有学校代表1人,城管代表1人,家长代表1人。每个小组四分钟汇报和六分钟答辩。大家畅所欲言,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都大胆地与在场的听证官进行了交流,受到了听证官的一致好评。在指导学生开展《关于湖塘镇非法乱贴小广告问题的研究》这一活动时,我和孩子们一起经历着、感动着。《关于湖塘镇非法乱贴小广告问题的研究》的研究,既要有知识基础,又要到社会上开展相关的实践活动。自从选定课题后,我班学生都投入了不少精力,认真计划,积极参与,主要活动包括:调查小广告的现状;上网查找相关政策法规,采访附近居民及城管所相关人员;对各方面资料进行整理、汇总,撰写采访日记,完成研究成果。同学们都各展所长,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完成了各项工作。整个研究过程中,虽然遇到了不少困难,走了不少弯路,但是人人都有收获和心得。宣万宇同学在体验日记中这样写道:“下午正式开始了,我作为主持人首先面带微笑地走到舞台的中间,绘声绘色地说出了听证会的主题……刚开始我在说的时候,冷汗湿了我一身,可能是因为太紧张吧!语句讲出口时有点疙疙瘩瘩的,但是这种紧张的情绪随着环境的适应很快就过去了,接下来我感觉表现得自然了很多。当第一小组结束后,我就特别期待其它小组的表现,我在台上细心地观察每一位同学的声音,动作,及他们的表情。从中我不断总结,不断思考,我应该学习他们身上我所没有的东西。当听证会终于结束后,万校长对我说:“宣万宇,记那么多东西,不容易呀!真棒!!!!!!!”我一定要多参加此类活动,那样可以加强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及舞台表现力。”

撰稿人:郑真

摄影:郑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