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绿色学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专题列表 > 绿色学校 > 绿色活动

活动报道《小公朴学美德 为城市文明加分》

来源:原创  发布人:李云  发布时间:2012-09-04  浏览次数:

小公朴学美德   为城市文明加分 

——记二年级小公朴系列活动

   全国文明城市的检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我们李公朴小学的小同学们也积极主动地加入了这个行列。除了做好平时的各项行为规范之外,我们还开展了“小公朴学美德” 活动。

在本周的班队课上,每个班的辅导员老师们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教室墙壁上张贴的“班级公约”,争取在校时遵守各项规范,使自己的行为更文明;队员们还认真学习了各班板报,对照道德规范,给自己的行为打分,看看自己是否符合文明道德标准。二(1)班的刘宸烨小朋友说现在在家能主动帮助父母做家务,还学会了整理自己的房间,全心怡说每次和父母一起出门坐公交车时 ,她总能够主动给老人和抱孩子的阿姨让座,二(2)班的张淑娴同学说在公共场合自己能主动做到垃圾入箱,如果看到有人随地乱扔垃圾,她也会上前劝说,或者自己主动捡起放入垃圾箱……

听着队员们的汇报,辅导员老师露出了会心的微笑,看来文明、道德这些词汇不仅孩子们会读会写了,还在实际生活中做到了。相信有我们每个小公朴的努力,常州、武进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撰稿吴小燕 摄影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