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提高小学生音乐欣赏能力的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提高小学生音乐欣赏能力的策略研究 > 研究动态 > 教后反思

《铁匠波尔卡》教学反思

来源:原创  发布人:卞琴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

《铁匠波尔卡》教学反思

教学中结合一年级学生的生活实际分析,这一学段的学生主要以形象思维为主,好奇好动,模仿力强的身心特点,根据儿童自然的嗓音和灵巧的形体,采用歌舞、图片、游戏等综合手段,进行直观教学。聆听音乐时,采用分段听,这样就短小有趣,避免了长篇幅的聆听。教学中,通过聆听学习和运用多种方法去探索生活中的声音,是学生感知到了音乐可以贯穿于生活之中,让学生在音乐中学会生活,在生活中更加热爱音乐。

教学中运用多媒体教学,出示乐句图谱,使一年级小朋友了解到了乐句,并能辨别乐句之间的异同。培养学生的乐句感以及对音乐的感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