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提高小学生音乐欣赏能力的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提高小学生音乐欣赏能力的策略研究 > 研究动态 > 教后反思

《剪彩波尔卡》教学反思

来源:原创  发布人:潘丽琳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

《剪彩波尔卡》教学反思    

  今天这节课我希望通过图形谱用嗓音、打击乐和音乐一起演奏,学生在有趣的活动中听了78遍音乐,使音乐的音响在他们耳朵中逐渐由陌生到熟悉,由一堆混乱的声音变成有秩序的悦耳体系-------”

 人手一件打击乐器,三种不同音色的乐器在孩子们敲敲打打的轮奏中汇编成了乐队,而且音响效果还相当不错。 

  本课实践证明:用歌声、身体节奏、打击乐器伴奏等方法来学习音乐,不仅能调动每个学生的积极性,而且能使他们多种感官在愉悦中获得音乐的记忆,加深他们对乐曲情绪、结构的理解。看着他们神采奕奕、兴致勃勃的神情,我知道这点糖已经成为他们甜蜜的回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