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构建新型家校共育联盟的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构建新型家校共育联盟的策略研究 > 活动花絮

家校共育联盟活动总结

来源:原创  发布人:秦冬梅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

家校合作课题总结

孩子是学校和家长共同的希望,他们接受教育的两个主要地点就是学校和家庭.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有着共同的目标,因此,家校合作对学生的成长显得尤其重要。

本学期,在学校指导下,在全体家长的鼎立配合下,我所带的级组的家校合作建设不断地走向了规范化、系统化,不仅为指导家庭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而且形成了以学校为主、以家庭为基础、以社会为依托的三结合全方位育人的德育工作新格局。通过不断增强的教育合力,家长转变了家教观念,改进教育方法,?学生也得到了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同时提高了班级整体的教育水平, 我们的教学质量也有了显著提高,我们主要在以下几方面加强家校合作。

1、优化家校合作的组织机构。建立家长委员会微信群。在原家校合作家长委员会人员中,优化委员人选,一批更具责任心的家长参与到机构中。优化后的委员对收集家长对家长学校组织的活动的信息反馈及对学校的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更积极了。本学期到校召开了一次家长委员会,在微信上多次召开会议。

2、积极请家长参与讲座。本学期,请了年级部分学生家长到参加家长学校讲座,讲课内容都是当时学生教育的热点问题。

3、在家里,双方都想帮助对方改变,自己却没有整改计划,矛盾冲突在所难免!“要改变孩子,先改变自己。”对一个有远见的教育工作者来说,当然不会等着孩子来改变自己的心情,他会主动改变自己,去影响孩子的言行。

总之,要真正建立可行的新型家校合作关系,需要很多的时间去实践,才能最后找到可以实施的行为,才能给后来者以借鉴的机会。只有新的家校合作关系成立,才能对推进素质教育有巨大的作用,我们将长期在这个课题中进行钻研,得出最适合我校特点的家校合作关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