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构建新型家校共育联盟的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构建新型家校共育联盟的策略研究 > 活动花絮 > 活动剪影

李小公朴少年成长营开展和谐交往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管华英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公朴少年成长营”在学校“两中心”开展了“和谐交往ABC”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由武进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戴继伟老师主持,旨在增强学生的自信心,提升和谐交往的能力。

活动设计了“欢乐拍手操”“我是谁”“爱链接“智慧树”等活动环节。“欢乐拍手操”的热身游戏消除了活动伊始学生的紧张情绪,并增进了学生间的相互了解。接下来的“我是谁”让学生在活动中找出自己在家庭中、在团体中的特殊身份,找出与众不同,增强自信。爱链接”活动让学生们尝试彩笔共绘生命彩虹,在活动中享受合作之惊喜,领悟办法总比困难多,和谐交往靠智慧链接的道理。

小学生正处于个体社会化的关键时期,也是个体自我探索、自我成长最深刻的时期。关注少年儿童心理成长,李公朴小学一直在努力。学校设立“公朴少年成长中心”,开设“公朴家庭成长研习班”“公朴少年成长营”。在对学生、家长开展团体辅课的同时,也针对部分学生、家庭的问题进行一对一心理咨询。未来,我校将继续扎实开展构建家校共育联盟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促进学生自我意识的健康发展及和谐的人际关系的形成。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 管华英 摄影 钱璐  审核 王晓国

 

 

1ad3580a55a021f687cc6d3450fdb2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