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利用家庭资源促进小学生运动能力提升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利用家庭资源促进小学生运动能力提升的研究 > 课题概况 > 计划总结

2019-2020第二学期课题研究计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杨慧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利用家庭资源促进小学生运动能力的研究》

2019-2020学期课题研究计划  杨慧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研究重点是以各类活动为载体、以体育教学课堂为抓手,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抓好课题组的课题研究实施计划的制定和落实,抓好课题研究的过程的管理和指导,按计划积极开展实验研究工作,提倡家校之间的合作、探究,提倡将课题研究与教研活动进行有机地结合,深化“问题即课题,教师即研究者,教学即研究,课堂即实验室”的意识,每位老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按照学校课题研究计划进行研究,多一种意识,多一种实践,多一点思考,多一份总结。

二、研究目标:

   1)通过调查研究,了解目前利用家庭资源促进小学生运动能力提升的基本现状。

   2)通过研究和实践,形成利用家庭资源促进小学生运动能力提升的实施策略。

   3)通过研究和实践,初步形成利用家庭资源促进小学生运动能力提升的评价机制。

三、主要工作

  (一)加强体育教研活动,规范体育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1、学校体育教研组要再次组织体育教师认真学习《体育课程标准》,结合我校学生及场地、器材的实际情况,认真制订好各年级教学计划,按体育教学常规的要求,做好教学认真工作。

    2、加强科研意识,在学科教学中利用家庭资源促进学生运动能力提升课题研究的内容。每位老师要做好资料的搜集和整理,及时进行总结和反思,认真撰写论文。

    3、牢牢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以《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为切入口,建立检查评估制度,以切实提高学生的锻炼积极性为目标力争使全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稳步上升。
    4、加强学科的常规检查,本学期体育老师在室内上课的时间增多了如何上好室内课是现体育老师胡工作重心,课前要设计好合理有效的教学内容,互相协调利用现有的场地,确保正常的教学,同时还要加强师生课堂安全意识,防止伤害事故发生。

四、具体安排:

   3月份

   1.参加课题组会议,专题理论学习。4月份

   2、 制定学期研究计划,并上传课题网站。

   3、建设完善课题网站

   4月份

   1.上好课题组的“一人一课”。 (教案、子课题组的评议、研讨通讯上传到课题网站)

   2.积极参与课题组上课、课题组成员之间的听课、评课、研讨等活动。

   3.收集整理个人活动设计,写好教学随笔

   5月份

   1.参加课题组会议,开展课题研究,及时总结。

   2.组员进行学期小结,撰写研究论文

   3.上交课题组各项材料。

   6月份

   1.课题组考核

   2.学期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