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利用家庭资源促进小学生运动能力提升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利用家庭资源促进小学生运动能力提升的研究 > 课题动态 > 教学反思

美化文档教学反思

来源:原创  发布人:曹从宣  发布时间:2019-01-08  浏览次数:

1、我针对四年级的学生喜欢动画片的特点,选择了他们喜欢的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这个主题,创设了一个“参观羊村”的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也可以活跃课堂气氛。让孩子听着故事进入学习,学习的过程也是故事不断发展的过程,当故事讲完了,本课内容也学完了,孩子们美化文档的本领也学到了。本课我基本采用任务驱动教学方法,让学生通过自主探究看书学习,自己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教师以引导者身份帮助学生提高课堂效率,并营造积极地学习氛围,让学生在轻松不失条例的氛围下主动学习。

2、本节课上,绝大部分学生能够完成相应任务,个别同学已经操作非常熟练能够帮助老师去指导学困生,说明本课的知识与技能目标已经达成。

3、学生交流作品,我从背景色颜色搭配是否合理,主题字颜色的设置是否突出,设计版面是否有创意等方面引导学生互评。评价的结果不再是单一的好和不好,而是鼓励性或给予肯定性评价,这样做的目的,是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培养学生辨别的能力,让学生不要单一的只用好和不好,而是说好在哪里,实现主体的多元化,评价结果的多元化,并且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

 4、本课的不足:课前应该分组,让学生学会小组合作学习,培养学生的团结合作精神。老师对于优胜小组给予一定奖励,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其次由于对学生不太了解,学生打字较慢,自学能力也不乐观,前面花了很多时间,后面的拓展练习基本来不及让学生操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