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利用家庭资源促进小学生运动能力提升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利用家庭资源促进小学生运动能力提升的研究 > 课题动态 > 教学反思

<软式排球准备姿势与移动>教学反思

来源:原创  发布人:赵煦阳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

赵煦阳

准备姿势和移动是学习掌握排球技术的基础之一,两者密切相关,正确的准备姿势是为了更好的移动,快速的移动离不开正确的准备姿势。对高中学生来说,学习排球应从移动教与学开始,往往在脚步灵活以后,才能顺利完成其他动作。在教学中发现学生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因此,教学时要结合实际,从学生的实际出发,采用有效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下面就在排球准备姿势和移动的教学谈谈自己的做法和体会。

1、 在准备姿势练习时,将学生分成两组,在练习过程中,要求学生互相观摩,根据教师的提示相互进行纠正,再按正确动作要点相互合作,反复练习。

2、 在移动练习时,要求学生按正确的动作要点,听教师统一口令做各种快速移动。

②将学生分成两组,一人移动,一人抛球,边抛接球边移动,在练习时互相提示。③在练习过程中,安排技术动作好的学生和技术动作不好的学生互相搭配,面对面,手拉手进行快速移动练习。④教师及时提醒学生在移动时重心不能上下起伏过大,否则会影响移动速度。

在教学中,教师要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状况,用语言激励学生,让学生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积极地思考、探索,并鼓励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合作练习,提高课堂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