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利用家庭资源促进小学生运动能力提升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利用家庭资源促进小学生运动能力提升的研究 > 课题动态 > 教学反思

设置动画效果教学反思

来源:原创  发布人:曹从宣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

今天上了一节公开课《设置动画效果》。学生热情、活泼、灵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备课时,我想了很多的方案。考虑到学生接受能力强,如果按课本的难度来教学,学生会显得所教学的内容过于简单。在课前我就问一个学生,你会设置动画效果吧?学生回答会,可见学生对这个内容显得并不在意。而我在教学中用《三仙归洞》这个魔术进行引入,想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但这个魔术涉及到出现、消失、动作路径三个自定义动作效果。如果让学生去做,可能会对这个过程,尤其是顺序不太明晰。我将设置的过程列出了一个表,让学生进行排序。然后将学生自己去探索调置过程。在学习过程中纠正学生出现的问题。学生在这个过程中对如何设置自定义动画进行了探索。但学生目标达成率并不高。不过学生在制作过程中感受到了自己探索的乐趣。学生由于设置顺序问题,使自己的作品并不能达到预设效果,以至于在进行到下一个环节的学习时还在停在如何进行《三仙归洞》的操作。在设置完后,我还让学生进行了拓展,让学生设置《升旗》和《跑马灯》的动画效果。但由于教学时间不够。学生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设置。如果我在设置顺序时再讲细致一些,可能课堂达成率要高,但也会出现一个问题,学生的自主探索能力得不到提升。这个问题在经后的教学中要进行去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