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利用家庭资源促进小学生运动能力提升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利用家庭资源促进小学生运动能力提升的研究 > 课题动态 > 教学反思

大风车---体能练习 教学反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何燕娟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大风车---体能练习


弯道跑根据期初跑单元练习中的内容,本次在期末教学中挖掘教材的是深度,需要学生掌握弯道跑的基本动作,在本课中,通过找感觉、模仿练再到风车跑,逐步提升内容的难度,简单、有序的完成本节课的教学目标。课的开始让学生展开双臂自由飞翔,在练习中找一个感觉,就是飞行时遇到转弯时,身体重心发生什么情况,为什么?引出身体内倾,控制身体重心后,由教师带领学生到半径为15米的圈上,沿着圆根据能力分组体验弯道跑,再次感觉身体内倾,控制身体重心。为了更好的控制身重心,引出手臂的姿势,外侧臂摆臂时幅度大于内侧臂,弯道跑的动作形成后,在教师的组织下运用大风车游戏提高学生练习积极性把刚学的弯道跑的技术运用到实际中,进一步进行巩固提升。课的第二个内容安排了素质练习,单纯的练习会感觉比较枯燥,利用掷骰子让学生自由选择练习内容,给学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一边玩一边提高素质。
   整堂课的内容安排的很紧凑,环环相扣,弯道跑的技术在层层递进的教学方式下得到了了解和巩固。全班学生能较好掌握身体内倾,控制身体的重心的技术要求,97%的同学弯道跑摆臂时能做到外侧臂幅度大于内侧臂,教学目标的达成程度超过我的预计,这节课中教师欠考虑的是这节课安排在了第一节课,相对于平时体育课的运动量,这节课的运动量要有所控制。
  

 事无巨细,体育课不同与其他课程,很多外在因素会影响其上课,气温、风、太阳、场地安全等等都是上课老师要考虑的问题,作为一名体育教师需要有很好的课堂调控能力,努力的在今后的教学之路上更好的完善自我,让自己教学更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