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利用家庭资源促进小学生运动能力提升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利用家庭资源促进小学生运动能力提升的研究 > 课题动态 > 教学反思

彩虹“8”字跑 教学反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杨慧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本课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从水平三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和需要出发,在教学中,通过创设的“花头精”课堂,营造学生自我体验、自我学练、合作学练、创新学练的良好氛围,并通过新颖的教学器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主观能动性,让学生在新奇的游戏活动中去体验锻炼的价值,逐渐的掌握“8字跑”的动作方法,达到教与学的和谐统一。

    本课在教学中“点钞机”“打水喝水”“吸氧”等比喻形象生动,起到了增加练习密度、准确掌握动作、积极放松作用。教师还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学练,培养学生坚强的意志品质,形成合作意识与能力,使学生在宽松、和谐、开放的环境下进行学习、锻炼和思维开发。

    建议:跑“8”字练习时,要引导学生跑出距离最短的“8”字,有利思维开发;超越同伴时,要贯彻田径规则中的外侧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