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利用家庭资源促进小学生运动能力提升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利用家庭资源促进小学生运动能力提升的研究 > 课题动态 > 活动花絮

展风采·共教研·促成长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巢玲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

——李公朴小学体育教研活动

2021年5月13日,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开展了体育学科教研活动,此次活动特邀湖塘桥实验小学课程部副主任胡英兰老师参加。

在李小体育馆,巢玲老师为大家展现了六年级体育教学内容——《山羊·分腿腾越》。课前巢老师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体育课堂安全意识较强;课堂教学设计新颖,课堂内容充分体现出体育学科特色。尤其是巢老师妙用器材,通过分组使用不同高度的体操垫,变换不同的练习方式,发展学生支撑跳跃能力,让学生在锻炼的同时,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

课后胡英兰老师在评课环节中谈到,巢老师的课堂能以学生为主体,充分激发学生自主探究、自主学练,具有“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同时刘老师也对巢老师的展示课提出新的见解:比如器材的充分挖掘、评价语的多样化、教学手段的多样化,以及对教学设计应该有目标统领内容、知识性目标转换成场景性目标等高位的引领,都让年轻老师受益匪浅。

最后胡老师对李小的体育课题进行了指导,尤其对体育家庭作业的设计给出了中肯意见,鼓励课题组扎实开展工作,不断提升科研水平。

长期以来,李公朴小学扎实开展各项体育工作,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体育比赛,均获得骄人的成绩。辉煌属于曾经,希望李小体育组真正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妙”。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 巢玲 摄影 何燕娟 审核 周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