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点亮“名人精神”培育现代公民品格的行动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点亮“名人精神”培育现代公民品格的行动研究 > 活动花絮 > 活动记录

常州市教科研课题研究活动情况记录

来源:原创  发布人:殷维红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

常州市教科研课题研究活动情况登记表

时间

11.20

地点

6

参加对象

及应到人数

高年级组7人

实到人数

7人

主持人

潘雪亚

活动

形式

班会

研究的目的

(范围、方法)

班会目的:通过本次讲名人的故事的主题班会激励学生学习名人、伟人、英雄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使学生能珍惜青春、树立远大理

想,确立坚定信念,勤奤学习,积极上进,为实现自己的美好理想而努力

主要内容(不够填写另附纸)

1、收集信宜名人优秀事迹和图片。

2、要学生认真思考从名人事迹中得到的启示。

班会形式幻灯片展示、交流、讨论

3、引入:我们中国历史悠久,地大物博。我们信宜地灵人杰,名人辈出。这节班会课我们来了解我们信宜的名人,感受我们家乡的人民为祖国的发展所做的贡献。

4、利用幻灯片的形式展示所搜集的名人图片和文字简介,教师一边展示一边介绍名人的生平、主要事迹以及历史贡献。

5、让学生交流(我们的学生大部分来自信宜各个乡镇,有些名人就是他们家乡的人,可以让学生说说名人留传在当地的一些民间故事,又或者说说这节班会课自己的一些感受。)

6班主任总结

 

主题选择有针对性、实效性,让学生了解身边的名人,知道名人的故事,触动了他们内心的真实情感,给他们带来巨大的心灵震撼。内容表现富有形式,参与同学自然、大方,把自信的情怀表现的淋漓尽致。活动开展规范有序,一环紧扣一环,活动让学生很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