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点亮“名人精神”培育现代公民品格的行动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点亮“名人精神”培育现代公民品格的行动研究 > 活动花絮 > 活动剪影

致敬逆行者,抗疫从我做起——李公朴小学主题班队会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恽亚杰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

致敬逆行者,抗疫从我做起——李公朴小学主题班队会活动

 

6月4日上午,我校一1)中队隆重举行了《致敬逆行者,抗疫从我做起》主题班队会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抗疫英雄事迹,了解了抗疫背后国家实力的支撑,学习了医护人员们舍己为人、积极面对的精神……在这节特殊而又有意义的班队课上,学生们感受着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英雄气概。辅导员姚玉凤老师饱含深情地把国家的团结强大、“逆行者”们的舍己为人和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说与同学们听。听了老师的介绍,观看了感人的视频,同学们也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国家的热爱和对英雄们的崇敬。

“我们现在能回到课堂上课真不容易,是英雄们艰苦付出得来的,我们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继承这份团结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扬诗雨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深刻感受。

本次班队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之情和团结奋斗的精神品质,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疫情期间身心防护的能力,养成文明卫生习惯。树立了同学们尊重生命,树立“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爱国家”的生命意识。学校也将继续加强教育和提醒,努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