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点亮“名人精神”培育现代公民品格的行动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点亮“名人精神”培育现代公民品格的行动研究 > 活动花絮 > 活动剪影

三(1)班开展“知名人,学名人,做名人”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李芳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

三(1)班开展“知名人,学名人,做名人”活动

了对队员进行励志教育,使其树立起远大理想,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呢,1有效利用学校自身资源,独辟蹊径,通过开展知名人,学名人,做名人”活动,让学生真切地感受到来自身边榜样的力量。

活动分几部分进行,一是收集身边名人资料英雄人物李公朴到常州三杰,学术名人从状元到数学家华罗庚……二是将参观这些名人陈列馆;三是把这些成功人士的基本情况、成才经验通过主题活动,让每个队员都知晓;四是学习名人从身边做起

通过以上几部分活动,这些名人的成才经历时时激励着1班所有队员,使他们深受启发。队员们以这些“名人”为榜样,激发了队员成才的欲望,增强了他们学习的自信心。课堂上他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学习不断进步。他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韩佳璐参加武进区电视台的讲故事直播……

相信1班全体队员一定会在“知名人,学名人,做名人”活动中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