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点亮“名人精神”培育现代公民品格的行动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点亮“名人精神”培育现代公民品格的行动研究 > 活动设计与案例

十岁成长礼活动方案(四2和四6班)

来源:原创  发布人:芮锦华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四(2)四(6)班《十岁成长礼》主题活动

班级自主活动

一、活动主题 我们十岁了

二、活动目的 通过活动,请孩子们一起感悟生命的精彩,珍爱身边的真情。使孩子们回味自己的成长经历,体会父母养育的辛劳,学会感恩。让孩子们与父母、老师一起互动,体验、分享成长的快乐与感动,为孩子们的童年生活留下值得珍藏的美好记忆。

三、参加对象: 四(2)四(6)班全体学生、学生家长,班主任。

活动时间:2019 517  本周五上 7:30 到达教室签到

五、学校活动地点:学校操场

六、班级活动地点:公朴楼——三楼——多功能厅

七、活动总体分二部分

第一部分:(操场)

1.7:30 家长到达各班教室,签到。

2.7:50 家长和孩子手拉手一起进场。(穿过汽球拱门通道)

3.8:00--9:00 活动开始开场音乐、朗诵:我们十岁啦!、校长寄语、 动感舞蹈、家长送祝福、

      老师送祝福、家长和孩子交换书信、十岁誓言。

唱生日歌,许心愿,放飞气球。 家长和孩子再次走过成长门,回到班级会场!

 

第二部分:9:30--11:00班级会场(多功能大厅)

班级会场活动过程

1、9:35 家长和孩子到达多功能厅(二班、六班分别按坐位图入座)

2、9:40 活动开始(主持人老师宣布活动开始

3、9:40----10:10第一个节目——亲子活动《找妈妈活动》

活动规则:每班分十组,每组10位家长和10位同学,家长到幕后手伸出,由孩子分别看手来找妈妈。

4、10:10第二节目——孩子表演(  集体唱歌 歌名出二班定)

5、10:20第三节目 ——孩子表演(六班 班诗朗诵《我们十岁啦》)

6、10:30第四节目——情感拥抱(孩子站起对父母说声辛苦了并拥抱 )

7  街舞表演。

 

810:40--11:00吃蛋糕仪式(发纪念品钢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