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点亮“名人精神”培育现代公民品格的行动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点亮“名人精神”培育现代公民品格的行动研究 > 活动设计与案例

读名人传记,传承名人精神活动方案

来源:原创  发布人:姚烨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

一、活动主题:读名人传记,传承名人精神

二、活动目的:

通过阅读名人传记,丰富同学们历史、文学知识,树立同学们的榜样,激发同学们的志气,培养健康的人格,增强克服困难与挫折的勇气,增长应事接物的智慧。

三、负责对象:学生部、发展部

四、参与对象:四——六年级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2019524日下午13

六、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

七、活动流程:

1、通过学生部向班级少先队大队委员及班主任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时间、要求以及活动形式,并由班主任向班上全体学生传达。

2524日中午13点参与人员准时到图书馆门前集合,并由学生部成员进行点到。

3、由学生部部长讲解“读万卷书,知天下事”活动的要求,再由图书馆负责人告知参与人员进入图书室后的要求和安排。

4、参与人员两路纵队有序的进入图书室,随意选择好伟人传记书籍开始阅读。

5、下年230分结東阅读,参与人员将自己阅读的书籍整齐的放在书桌上后,安静的离开图书室到图书馆门前集合。

6、由主持人点到后,请学生部部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宣传部拍照留念。

八、活动要求:

1、活动开始前清点实到人数并记录迟到以及未到人数。

2、活动期间一切行动听指挥,遵守会场纪律。

3、活动期间参与人员要做到进出图书馆井然有序,不喧闹、不打闹,不擅自离开座位。

4、要求参与人员要有时间观念,13点整集合不得迟到。

5、注意文明礼貌,保持文明素质和形象。

6、参与人员在阅读书籍后进行深刻的思考,并以心得体会的形式表达,于526日之前交予学生部干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