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点亮“名人精神”培育现代公民品格的行动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点亮“名人精神”培育现代公民品格的行动研究 > 活动设计与案例

“参观刘海粟纪念馆”活动方案

来源:原创  发布人:耿丽清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

“参观刘海粟纪念馆”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刘海粟(1896-1994),名盘,字季芳,号海翁。汉族,江苏常州人。现代杰出画家、美术教育家。1912年与乌始光张聿光等创办上海图画美术院,后改为上海美术专科学校,任校长。1949年后任南京艺术学院院长。早年习油画,苍古沉雄。兼作国画,线条有钢筋铁骨之力。后潜心于泼墨法,笔飞墨舞,气魄过人。晚年运用泼彩法,色彩绚丽,气格雄浑。后历任南京艺术学院一级教授、院长、名誉院长,江苏文联委员,全国文联委员,上海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等职务。英国剑桥国际传略中心授予"杰出成就奖"。意大利欧洲学院授予"欧洲棕榈金奖"。在我们身边有这样杰出的名人,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二、活动目的:

二(1)班家委会成员配合学校一起组织学生走进刘海粟美术馆,领略画者的想法见解、艺术功底与风格,以及当时社会的整体风貌

三、活动时间

2019321

四、活动地点:

刘海粟美术馆

五、活动费用:

往返车辆由家委会赞助提供。

六、活动安排
1
、参加人员:二年级学生及家长。

2、活动由家委会及班主任统筹安排和详细部署。

七、活动要求

1、教育学生文明活动,带适量食物,注意饮食卫生,不随地乱扔纸屑等杂物。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丢失。

2、家委会要时刻了解和关注学生的安全,碰到问题及时处置,带好常用药品。
3
、请班主任在合适时间集中对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其他未参加活动的学生进行教育,注意校外活动安全。

八、活动组织

  1318日拟定活动通知,外出参观车辆联系。

  2319日活动申报。

  3320日召开活动预备会。

  4321日出发前分两组召开学生大会。参观相关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