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点亮“名人精神”培育现代公民品格的行动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点亮“名人精神”培育现代公民品格的行动研究 > 活动设计与案例

“公朴精神代代传”六一讲故事比赛复赛活动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耿丽清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

“公朴精神代代传”六一讲故事比赛活动方案

为了营造快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本次活动以讲故事+网络”为表现形式,举行李小“公朴精神代代传”讲故事比赛,给学生提供展示才艺、弘扬正能量的舞台。

一、参赛年级

二、三、四、五年级

二、参赛故事

范围包括李公朴等爱国人物故事、抗疫故事暖心互助故事等,传承优良传统,弘扬上善正能量。

三、参赛时间和地点

班级     5月15—18

年级复赛     5月21日14:10 多功能厅   四五年级 

 5月22日 14:10 多功能厅  二三年级

学校决赛     6月1日

四、参赛流程

1.班级海

时间:5月15-18

班级宣传并组织比赛,在此基础上每班推选一组(可以是单人,也可以是组合)参加年级复赛。

2.级部复赛

时间:5月21日—5月22日 

班级讲故事小达人参加级部复赛,由评委评选出二年级3名、三年级2名、四年级2名、五年级3名,并推荐参加学校决赛。

3.校园决赛

时间:6月1日

六一当天以现场表演形式呈现,当场评若干奖项。

五、参赛要求

1.参加复赛、决赛时,选手要化好妆,准备好服装、PPT、背景音乐等。

2.所选故事时间控制在3-5分钟。

3.发挥家长、专业人士等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