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点亮“名人精神”培育现代公民品格的行动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点亮“名人精神”培育现代公民品格的行动研究 > 活动设计与案例

“弘扬抗疫精神 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恽亚杰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

“弘扬抗疫精神 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尚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为热烈庆祝第70个国际儿童节,让同学们过一个有纪念意义的特殊节日,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决定于五月下旬至六月上旬,开展以“弘扬抗疫精神 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活动,激发少年儿童爱祖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营造有利于未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氛围,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25日至6月15日

三、活动主题

弘扬抗疫精神 祖国在我心中

四、组织领导及分工

长:学校校长

员:各班班主任

五、活动内容

(1).根据活动主题,举行一次全校性的 线上升旗仪式。各班主任提前准备钉钉直播,确保全体学生准时参与。

2.上好一堂辅导课。利用升旗仪式在线上以致辞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一次集中辅导,激励学生自强不息,心怀感恩,爱党爱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3.分享一个抗疫故事。以班为单位 , 开展一次线上“ 抗疫故事分享会”活动,鼓励学生掌握防疫知识,讲好抗疫故事,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

4.同唱一首爱国歌曲。组织学生线上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5.创作一幅艺术作品。组织学生开展一次切合主题的艺术创作活动,形式不限,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科技创新等均可,可线上展评,也可复学后展示。

6.表扬一批抗疫典型。积极开展线上总结评比活动,评选一批如防疫小先锋、宣传小达人、自律小主人、运动小健将、健康小卫士、勤学小榜样等“ 抗疫好少年“ 予以表扬 , 县教育局、团县委拟联合表彰80 名“抗疫好少年”,以鼓励全县少年儿童积极抗疫、勤奋学习、健康成长。

五、活动要求

1.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 是在特殊时期引导全校少年儿童健康过节、快乐成长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植爱国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各班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落实。

2.各班要按要求落实举措,把活动组织好,保证活动效果,在疫情下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为每一个孩子的童年,留下不一样的记忆。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经验,活动情况小结与相关图片(精选并标注)、资料及时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