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点亮“名人精神”培育现代公民品格的行动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点亮“名人精神”培育现代公民品格的行动研究 > 活动设计与案例

“同舟共济 “疫”起抗疫”主题活动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姚烨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

一、活动背景

在疫情面前,我们都是命运共同体,孩子们也需要与时代同频共振。为给孩子们搭建表达心声的平台,增强全民凝聚力,坚定必胜信心,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开展了“童心抗疫”为主题的绘画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日到2020年6月15日

三、活动主题

同舟共济 “疫”起抗疫

四、组织领导及分工

负责人:美术办

活动参加对象:1——6年级所有学生

五、活动内容

1、全体美术老师通过微信群隔空组织课堂,用童真、生动的绘画作品,表达对党的赞美、对祖国的感恩、对人民的热爱和对逆行英雄的敬仰之情。

2、童心向党、热爱祖国、自觉自律,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抗疫助力,为中国加油!

3、同学们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主题,结合自己家中的工具材料选择一种喜欢的绘画类型或手工作品来表达自己对武汉的祝福,致敬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们。

六、活动结果

1、以校园网的形式展示。

2、评选出30%的一等奖、40%的二等奖、50%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