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学生电脑绘画学习中美术技能指导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学生电脑绘画学习中美术技能指导的研究 > 成果展示 > 学生成果

李小连续三年获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竞赛团体一等奖

来源:原创  发布人:徐竹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

      李小连续三年获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竞赛团体一等奖

麦香阵阵蝉鸣声声,捷报传来,在刚刚结束的武进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大赛中,李公朴小学再次获得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继2015年以来,李小第三次获得本项殊荣。本次应用能力竞赛中小学组竞赛共设文字录入和电子板报现场制作两个项目,李小六人参赛选手中四人获得一等奖,两人获得二等奖。辅导员龚余余老师、朱圣杰老师均获优秀辅导员称号。

在本学期,两位辅导员根据区信息应用能力竞赛的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分工和明确的训练计划。为了选拔出每个项目的参赛选手,辅导员们在校科技节应用能力竞赛中发现好的苗子,发挥每个选手的特长,利用每天午休以及兴趣班训练时间进行集中训练。从临摹优秀作品开始到发挥自己的想象,一个个优秀的作品跃然屏上。

虽然在前两年的竞赛中我校均取得了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但是辅导员们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利用空课时间经常和其他老师们一起探讨如何保持与其他学校竞争的优势。在平时的模拟训练中及时的分析得失,总结经验办法,寻找差距不足。文字录入是我校选手的特长,辅导员在以往训练的基础上调整策略,详细规划录入技巧。通过一次次高效的模拟训练,让学生在高效、有趣的氛围中进行练习,学生的输入速度有了明显的提高,在区比赛中表现突出。电子板报比赛前,辅导员结合每位选手制作风格的基础上,重整体、抓细节,在形状布局、色彩的搭配上都做了强化训练。在平时的训练中参赛选手胆大心细,敢于创新。随着训练的深入,一份份构思独特、细节完美的电子板报作品呼之欲出。这些作品不仅体现了选手们的综合能力,更凝聚着辅导员的心血。

路漫漫其修远兮,李公朴小学信息组的辅导员们将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竞赛的辅导之路上越走越专业、高效。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姚烨 摄影:龚余余 审核:王晓国)

 

1.jpg

 

2.jpg

 

3.jp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