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学生电脑绘画学习中美术技能指导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学生电脑绘画学习中美术技能指导的研究 > 成果展示 > 学生成果

李公朴小学李筝在江苏省学生电脑作品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来源:原创  发布人:姚烨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
李公朴小学李筝在江苏省学生电脑作品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粽叶飘香,捷报传来。李公朴小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武进区、常州市、江苏省电脑作品制作活动,经过层层筛选、逐级报送,目前江苏省评选结果已经公布,我校李筝同学的电脑绘画和黄思雨、柏景琦同学合作完成电子板报分别获得江苏省一等奖和江苏省三等奖的好成绩。上官敏燕老师和姚烨老师均获得“武进区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竞赛作品评审类优秀辅导教师”称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李公朴小学的各位辅导老师在平时精心辅导学生进行电脑制作活动。上官敏燕老师的教学经验相当丰富,她能结合学生的年龄特征,根据学生各自的信息技术水平,为学生“量身定制”练习计划。低年级的学生年龄小,才接触电脑制作没有多长时间,平时就让他们多练习有童趣的作品,比如:我的学校、我喜欢的动漫形象、我爱读的书……高年级的学生通过几年的练习,电子板报技术相对成熟,上官敏燕老师会对他们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制作精美,思路清晰,技术含量高。做一份完整的小报从选材、收集资料并整理、设计版式等要花上好几个星期的时间,在这期间学生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得到提高,信息素养也有了很大程度的发展;作为一名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年轻老师,辅导的学生能在江苏省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好的成绩,这对于姚烨老师来说无疑是个很大的惊喜。刚开始辅导学生进行电脑绘画活动时,学生从没接触过Photoshop软件,很多功能不仅不熟悉操作起来很困难,并且学过就忘。针对这一现象,姚老师利用教师示范的方法,结合手绘板制作了一个个可爱的形象,在激发学生兴趣的同时将各个功能融入到绘画制作中,慢慢的,学生的作品开始像模像样了,创作的作品充满浓浓的童趣。
李公朴小学在日常教学中注重提高学生的信息素质,关注学生的个性发展,为学生的一技之长提供平台,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我们期望学生在“民主教育”的理念下有更高、更强的发展。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姚烨  摄影:龚余余  审核:何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