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学生电脑绘画学习中美术技能指导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学生电脑绘画学习中美术技能指导的研究 > 课题概况

龚余余交流关于手板画的技术运用的研讨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龚余余  发布时间:2017-03-24  浏览次数:
                   教科研课题研究研讨活动 
时间
2017、3、21
地点
微机室
参加对象及应到人数
徐竹、陆天梦、龚余余、姚烨
实到人数
4
主持人
徐竹
活动形式
微信课题组成员群讨论
研究目的
(范围、方法)
关于交流手板画的技术运用
主要内容(不够填写另附纸)
一、龚余余老师交流手板画的技术运用

自学电脑绘画时摸索了很久,看了许多,但是太过杂乱,所以今天想做一个电脑绘画初学者的教程。电脑绘画,分鼠绘和板绘,鼠绘便是鼠标绘画,板绘则是需要额外购买一个叫做数位板(也称手绘板)的工具。数位板与鼠标不同的是有压感,可以同在纸上一样绘制出有粗细及颜色深度变化的线条。这次教程是为没有数位板的人做的,当然板绘初学者也可以借鉴。

二、研讨交流
陆天梦:电脑绘制与实际手工操作相结合,是电脑课活跃起来,更完美的是最后的时装秀表演。
徐竹:知识点虽很简单,但需要学生有较强的美术功底。
姚烨:可以尝试一些小练习,因为本课知识点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