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学生电脑绘画学习中美术技能指导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学生电脑绘画学习中美术技能指导的研究 > 课题概况

姚烨介绍电脑绘画中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指导研讨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姚烨  发布时间:2017-05-20  浏览次数:

         教科研课题研究研讨活动 

时间

201766

地点

微机室

参加对象及应到人数

徐竹、陆天梦、龚余余、姚烨

实到人数

4

主持人

徐竹

活动形式

微信课题组成员群讨论

研究目的

(范围、方法)

电脑绘画中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主要内容(不够填写另附纸)

一、姚烨老师交流电脑绘画中创新能力的培养教学

电脑绘画综合了美术教育与计算机教育的多方面功能。通过一系列有目的教学活动,打开孩子们的思维想象之门,促进创新性思维的发展。

二、研讨交流

陆天梦:电脑绘画继承了传统绘画的基本特点通过电脑绘画技术,表现学生学习和生活状态,反映学生的情感、认识、发展,更有利于发展学生形象创造能力、创新求异的能力。

徐竹:创设宽松的绘画环境,保护学生独特的个性积累丰富的生活经验,激发孩子们的创新性思维。鼓励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大胆创意。

姚烨:要不断引导学生创造思维的发展,做到习惯养成和知识能力发展并重,既要鼓励学生大胆创造和个性发展,又要着眼于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