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学生电脑绘画学习中美术技能指导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学生电脑绘画学习中美术技能指导的研究 > 理论导航

金山画王软件的教学与运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徐竹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
金山画王软件的教学与运用
李公朴小学    徐竹
一、 教学目标:
1、了解电脑金山画王的使用知识,培养学生乐于用电脑表达、绘画。
2、选用多种方法来表现,培养学生创造能力。
二 、 教学重难点:
重点:金山画王的使用知识。
难点:画面表达清晰,有主题、具有情趣性。
三、课件 电脑绘画的作品
教学过程:
一、导入:
今天,我们练习用电脑绘画——展示电脑绘画的作品——(略)
这些是怎么画成的呢?
二、新授 : 介绍电脑绘画软件——金山画王 ( 教师示范)
1 线条的使用。
2颜色深浅。
3怎样修改。
4利用现有的图。
三、自主学习
1学生练习使用工具拦。
2学生质疑。
3师生共同解决。
4学生汇报设计思路,师生共同评议。
5 学生绘制、教师巡视。
四、学生汇报:“
五、教师小结:这节课我们上的很成功,希望同学门以后经常练习使用绘画软件设计出各种美丽的图画。
教学反思
主题|:电脑绘画激发显示的学习性趣
从这节课中,可以开出学生在课堂中积极主动,课堂气氛活跃,学生敢于发言,富有创造性。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上的主体,这也正是上一节课的关键。
一.玩中学习

  从上面的教学可以看出,学生的年龄小,在有限的 40 分钟内,不仅让孩子们学到知识,而且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习。同时也看到孩子们的求知欲望高,而且表现欲望,创造性都表现的很突出,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兴趣的重要性以往的填鸭式教学已不适应学生的发展,启发学生,引起兴趣,这是学生所需要的。我也发现孩子们有了兴趣,做起事情来,非常认真。老师并不需要为课堂纪律所烦恼,而是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带动他们围绕兴趣进行学习。


二.引导的艺术

   1 、在这节课中,我并没有讲过过多的关于本课的内容。而是欣赏动画人物,并且伴随优美的歌声,来认识。
 
      2、
老师、学生分别扮演了导游和参观者的角色。

      3 、
大家一起交流,发表自己的见解。

  老师成为学习的组织者,师生共同来体验学习中的快乐。在教学中,学生由有趣——乐趣——志趣,是我最开心的事情。在基础教育新的课程体系的推行中,使我获得了一个任何时候也无法相比,充分发挥的空间。老师对每个学生应充分了解,成为很好的朋友。在艺术课中,陶冶学生的情***,提高想象力,创造力,提高审美能力和审美意识。在以后的教学中,还是多学习素质教育理论,钻研课程改革的内容,让学生都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习。让我们的课堂真正的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