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学生电脑绘画学习中美术技能指导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学生电脑绘画学习中美术技能指导的研究 > 理论导航

少儿电脑绘画软件介绍(一)

来源:原创  发布人:龚余余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
少儿电脑绘画软件介绍
 
电脑绘画用什么软件好?
    大大小小的电脑绘画软件有很多,据我个人的教学实践,觉得:应该选择比较普及的软件,对于少儿美术培训机构看实际选择合适的绘画软件,比如:
适合初学者的绘画软件有:金山画王、画图、精灵画笔flash填色游戏等;
适合提高班学生的绘画软件有:photoshopflashPainterCorelDRAW等。
前者操作简单、有趣,后者为专业设计制作软件,软件操作比较复杂但表现能力强。
    下面我逐一做介绍:
金山画王
是幼儿、少儿学习电脑绘画最好的“启蒙老师”,绘画操作简单易学、充满童趣,它有超级仿真画笔工具、精美的卡通贴图、卡通动画、神奇的仙女袋、精巧的画册、各种质地的画纸,以及任意变化的画笔等,还可以对图片进行效果处理。目前推荐使用软件版本:金山画王2006
画图:是Windows系统自带的画图程序,适合电脑绘画初学者,绘画工具操作简单、容易掌握。它的绘画界面有菜单栏、绘图工具箱、色盘等,绘画时可以改变画布大小、灵活处理画面构图及色彩。综合运用各类工具,可以任你纵横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