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学生电脑绘画学习中美术技能指导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学生电脑绘画学习中美术技能指导的研究 > 理论导航

少儿电脑绘画软件介绍(二)

来源:原创  发布人:龚余余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
精灵画笔:精灵画笔系列软件拥有功能卓越的各种绘画工具,不仅可以创作出与常规画法一样的作品,最有用的就是可以制作出常规情况下无法实现的作品,比如同时使用油画和水彩画的技巧,在油画中实现透明技巧等。由于随时可以恢复,并且可以使用橡皮擦,创作国画更加得心应手,完全改变国画需要一气呵成的创作方法。对有国画基础的学生来说,确是一款用户界面风格独特操作方便,绘画线条流畅平滑自然,可通过压力感应绘图板进行绘画,让您充分享受现代化绘画创作的乐趣。目前使用版本:精灵画笔(WizardBrush) v6.615
Flash涂鸦板、Flash填色游戏:优点是可以当游戏玩,可以进行简单绘画练习,缺点是功能少,不方便修改,只能做些小练习,作品可以用QQ截图来保存。(网络上可以查找相关内容。感兴趣的朋友可参考以下地址,作些小尝试。)
<;(填色游戏)
<;(涂鸦板,有回放功能)
Photoshop:是目前最优秀、最普及的图像图形处理软件,深受专业设计师和人们的喜爱,它有强大的绘图功能和图像处理能力。学生运用此软件进行电脑绘画可以很好地发挥电脑画笔的强大功能,体验画面处理的神奇效果,可以创作出令人惊叹的好作品,但软件的操作较为复杂,要求学生要掌握一定的电脑操作知识和技能,并且要具备一定的绘画基本功。目前推荐使用的软件版本Photoshop CS
Painter:可与photoshop相媲美的专业绘画软件,以其特有的仿天然绘画技术为代表,在电脑上首次将传统的绘画方法和电脑设计完整地结合起来,形成了其独特的绘画和造型效果,它有各种各样的画纸,有很多品种繁多的画笔,用它画的画,可以模拟手工画。平时我们看到的插画、cg作品大部分是通过此软件画的。如果配上带压感的数位板,将更能发挥其绘画优势。目前推荐使用软件版本Painter 9
CorelDRAW:是一种专业的绘图排版软件,有强大的绘图功能,图形为矢量文件,它有各式各样的艺术笔触和形状工具,可以任意改变所绘图形的色彩、排列、位置、大小等,留给你自由发挥的空间。目前推荐使用版本CorelDRAW 12
Flash:是最普及的动画制作软件,也是大家比较熟悉的软件,通过它制作的Flash动画丰富多样,生动有趣。除了制作动画以外,它的绘图功能也是很强大的,勾线上色方便快捷,它是一款矢量图形软件,所以原文件比较小。
除了以上软件外,也还有一些适合电脑绘画的,不过,因功能较少,运用不普及。
 
至于你喜欢哪个软件,就看自己的所好了,任何一个软件只要你自己能掌握,相信学生在你教导下学习电脑绘画也会“妙笔生花&rdquo;的。
 
我在班级电脑美术课中选用的是金山画王和画图;电脑绘画兴趣班选择画图和photoshop教学为主。